close

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汪靜波管理傢族比管理公司難得多

和訊網消息 4月6日到4月8日,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在海南舉行,和訊網全程播報。諾亞控股董事長兼CEO汪靜波在4月8日舉行的“基業長青:傢族企業的傳承與公司治理”分論壇上認為管理傢族比管理公司難得多。以下為論壇發言摘要:汪靜波:聽他們講我心裡很有感觸,我自己是創業者,創業10年,2010年在美國上市的。我的傢族和傢庭,我爺爺的爸爸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商人,我的爺爺可以選擇成為一位藝術傢,他完全因為興趣愛好生活,但很快過世瞭。我的奶奶帶著我爸爸,說這個傢族沒有任何出路,要讀書,第二要學會換位思考,體諒別人。我創業的時候把堂姐訪瞭一遍,我的堂兄堂妹都是很好的學校畢業,他們不願意跟著我創業,他們接受瞭安穩的待遇。等我創業有一點成績的時候,我做財富管理,我觀察到很多傢族,看到中國民營企業的成長,我試圖在傢裡建立章程,怎麼溝通,文化,我覺得管理傢族比管理公司難多瞭。特別像我們這樣的,每一次認真的開會、認真的準備,但他們有各種各樣的,不會靜下來聽你說。我自己體會民營企業就像保會長說的,從相對農村開始的,或者三線城市,我們很多大的傢庭企業客戶都在二、三線城市,我們這樣的傢庭在一線城市長大,傢族觀念完全沒有,都是職業經理人的觀念。我覺得要建立的過程非常、非常長,要花很多功夫,都無法用語言形容。我自己要在我們的傢族建立文化都要花很長的時間,建立很多規則,但不一定可以做成。var page_navigation =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'page_navigation');if(page_navigation){ var nav_links = page_navigation.getElementsByTagName('a'); var nav_length = nav_links.length;//正文頁導航加突發新聞 if(nav_length == 2){ var emergency = document.createElement('div');emergency.style.position = 'relative';emergency.innerHTML = '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04-08/152919635.html

苗栗汽車貸款信貸房貸利率比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chantltvut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